子宫肌瘤吃什么能消除?长子宫肌瘤还能同房吗?

2022-08-26 14:59:57    来源:太原热线    

子宫肌瘤吃什么能消除?

部分子宫肌瘤患者可以考虑药物治疗,药物治疗的常用药物有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如达菲林、诺雷得或者抑那通,可以使子宫肌瘤萎缩小。

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停药后可能肌瘤会逐渐长大,也可以口服米非司酮使肌瘤缩小。还有两种药可以用于子宫肌肉瘤,即醋酸乌利司他、来曲唑,可以使子宫肌瘤缩小,一些中成药也可以考虑用于治疗子宫肌瘤。

长子宫肌瘤还能同房吗?

子宫肌瘤原则上可以同房,但是对于比较大的浆膜下肌瘤同房有一定风险。子宫肌瘤原则上不是同房的禁忌症,同房没有问题,但是对于比较大的子宫浆膜下肌瘤,比如直径在5cm以上,同房可能会导致浆膜下肌瘤蒂扭转,这是一种妇科的急腹症,患者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腹痛,伴有恶心、呕吐的反应,这种情况下大多数可能需要急诊开腹或者腹腔镜手术。因此,对于比较大的浆膜下肌瘤需要请医生评估是否需要手术,否则子宫肌瘤的患者同房没有禁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