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丘尼是对佛教中哪一类人的称呼?佛教里的明妃是什么?

2022-09-06 15:09:25    来源:太原热线    

比丘尼是对佛教中哪一类人的称呼?

比丘尼是对佛教中尼姑的称呼。又作苾雏尼、比呼尼、尼、除女、董女、沙门尼。满二十岁出家,受了具足戒的女子,称为比丘尼。尼姑需守的戒律甚多,统称五百条(各戒本都有出入)。中国第一个比丘尼是检净。

佛教里的明妃是什么?

明妃是佛母的又一名称,“明”表示智能,“妃”即女人,有生育子女,传播人种之功能。以它比喻智能、真如,能破一切烦恼,增长一切功德。西藏一些教派的上师之妻,也称为明妃,她们在教界内的地位很微妙,大多数时候她们具有佛母的感召力,但有时也会引起一些猜疑和不信任,因为她们毕竟是肉体凡胎,在现实社会中难以达到传世佛母的终极完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