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动物天生有高血压?天生高血压能控制好吗?

2022-09-08 15:24:31    来源:太原热线    

什么动物天生有高血压?

颈鹿,鸵鸟,都是天生的高血压,由于头部较高,需要有较高的压力,才能得到头部的供血,所以他们的血压天生就是非常高的。

长颈鹿有一根长长的脖子,因此大脑距离心脏很远,需要更高的血压才能保证大脑的供血。人体动脉收缩压约120mmHg,长颈鹿动脉收缩压约300mmHg,与人类相比,它们是实实在在的“高血压”。

天生高血压能控制好吗?

目前原发性高血压无法治愈,只能在医生指导下长期口服降压药,因为原发性高血压多是由于基因遗传等因素造成的。父亲、母亲或者父母双方都有高血压,孩子有可能会发生高血压。由于高血压有部分基因可以进行相关调控,如果父亲和母亲把这一段基因传给子代,子代就可能为高血压的表达患者。人出生后不能改变基因,因此高血压,尤其是原发性高血压不能治愈。目前临床中有成百上千种治疗高血压的降压药,效果均十分理想。因此得了高血压并不可怕,在医生指导下长期应用降压药就可以把血压控制在理想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