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动物拥有和人类相似的指纹?为什么有的人没有指纹?

2022-09-09 14:45:28    来源:太原热线    

什么动物拥有和人类相似的指纹?

考拉

灵长目

(学名:Primates)是哺乳纲的一个目,在生物分类学上,可以再细分原猴及简鼻亚目(包括人)。灵长目的始祖住在热带雨林的树上,许多灵长目的特征表现了其适应三维立体环境的能力,大部分的灵长目至少有部分树栖的能力。

灵长类动物经常会用到手,所以手上都长有指纹。考拉虽然不是灵长类动物,但它们平时爬树、抓树叶经常会用到手,指纹和掌纹会增加触感,因此考拉的手上都长有指纹,而且和人类的指纹很相似。

为什么有的人没有指纹?

有的人天生是没有指纹的,而他们没有指纹的原因,就是因为在他们存在的时候就拥有这基因的突变。同样指纹都不存在,和后天的一些原因也有关,比如说人们在生活当中工作的强度比较大,经常将手指的一些地方磨起皮,或者是磨起血泡,久而久之人们的指纹也会因此变淡,甚至是消失。所以无论是先天的和后天的,指纹的消失都会带给人们无数的困扰,不仅影响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活动,甚至是给一些地方的人们造成了一些困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