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为什么是咸的?世界上最咸的海是什么?

2022-09-08 15:56:09    来源:太原热线    

海水为什么是咸的?

因为海水中含有大量的盐分,其中氯化钠约占3%,钠离子刺激我们的味蕾产生咸味,因此海水是咸的。

有些盐来自海底的火山,但大部分来自地壳的岩石。岩石受风化而崩解,释出盐类,再由河水带到海里去。在海水汽化后再凝结成水的循环过程中,海水蒸发后,盐留下来,逐渐积聚到现有的浓度。海洋所含的盐极多,可以在全球陆地上铺成约厚500英尺的盐层。

世界上最咸的海是什么?

红海。

即使你不会游泳,掉在红海里,也可以躺在水面上不会沉下去。

红海的含盐度高达41-42‰,深海海底个别地方甚至在270‰以上,这几乎达到饱和溶液的浓度,是海水平均含盐度(35‰)的8倍左右,居世界之首。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