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发明了高压锅?玻璃球是谁发明的?

2022-09-20 13:26:09    来源:太原热线    

是谁发明了高压锅?

1、高压锅最早的名字叫“帕平锅”,是一位叫丹尼斯·帕平的法国医生发明的,起初只是作为消毒用具。

2、高压锅,也叫压力锅、压力煲。使用高压锅的优点是不仅烹调时间短,而且烹调出来的食品味道好,特别是不容易烧熟的肉类变得容易熟了,吃起来口感好。不过,最早的时候,高压锅的名字叫“帕平锅”,是一位叫丹尼斯·帕平的法国医生发明的。帕平既是一位医生,又是一位物理学家、机械工程师。扎实的物理、机械理论知识,是他发明高压锅的可靠基础。

3、法国人德尼·帕潘(1647—1712),做过惠更斯的助手。1675年,帕潘来到英国,同罗伯特·玻义耳一起工作。1680年他被选入皇家学会。1681年,他发表文章介绍“蒸煮器”。“蒸煮器”是在密封器皿中用水煮骨头而使其软化的装置。正如我们所知道的那样,水在高压下煮时,沸点较高,这样便增强了水的溶解力。

玻璃球是谁发明的?

比较权威的说法是玻璃是由一名叫做纳夫的人发明的,并且这名叫纳夫的专家所制作的玻璃非常巨大,由此玻璃开始被广泛应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