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传播种子的方法是什么?养牵牛花为什么不吉利?

2022-09-20 15:37:56    来源:太原热线    

牵牛花传播种子的方法是什么?

1、鸟类传播:牵牛花的种子成熟后会被鸟类吃掉,再随着粪便排出鸟类的体内,并在土壤中生根发芽。2、自身弹射:牵牛花果实成熟后会裂开,其种子会通过裂开的力量弹射出去。3、人工传播:收集牵牛花的种子并进行栽种。

养牵牛花为什么不吉利?

1、从风水学角度说:牵牛花寓意“富贵千秋”,黄色的牵牛花有“招来财气”的寓意。若想养牵牛花,可在庭院中、阳台、玄关区域设置廊架,让牵牛花攀爬,不过要常修剪,不能任其爬满房间。一般红色的牵牛花,在风水学中是有提升家运的作用的。还有要注意的是,有一种煞叫牵牛煞,主肠胃方面疾病,所以最好不要将其放在房间中心区或卧室等地方养殖。

2、从科学角度说:牵牛花有毒,牵牛花植株均具有毒性,特别是牵牛花的种子毒性较大,若不心误食了牵牛花有毒部位,就会出现中毒症状,误食过量对肠胃具有很强的刺激作用,可致人呕吐、腹泻、腹痛等,严重者可能损伤脑神经,甚至昏迷等,尤其話下神经易受损,使舌头麻痹而造成说话困难。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