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母三迁发生在哪里?孟母三迁选自哪里?

2022-10-12 14:57:24    来源:太原热线    

孟母三迁发生在哪里?

孟子是战国时期邹国的人,邹国位于现在的山东地区,因此孟母三迁的故事也应该发生在山东。孟母三迁的故事讲述的是孟子的母亲为了给孟子良好的教育环境,多次带着他搬家的故事。

孟母三迁选自哪里?

“孟母三迁”出自《孟子题辞》,原句为:“孟子生有淑质,幼被慈母三迁之教。”孟母三迁,汉语成语,拼音是mèng mǔ sān qiān,即孟轲的母亲为选择良好的环境教育孩子,多次迁居。

用法:联合式;作宾语、定语;褒义词;形容教子有方。

《孟子题辞》是东汉时期赵歧作《孟子章句》时写于开篇的文字,相当于《序》。《孟子题辞》者,所以题号孟子之书。本末指义文辞之表也。孟,姓也。子者,男子之通称也。此书,孟子之所作也,故总谓之《孟子》,其篇目则各自有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