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动物的体温特征有什么?冷血动物的体温是多少?

2022-10-13 13:50:51    来源:太原热线    

冷血动物的体温特征有什么?

冷血动物的体温特征是:当体温低于或高于25°C时,体温会随环境变化。冷血动物又称变温动物,因为其体内没有自身调节体温的机制,仅能靠自身行为来调节体热的散发或从外界环境中吸收热量来提高自身的体温,所以当外界环境的温度升高时,它们的代谢率随之升高,体温也会逐渐上升;当外界环境的温度降低时,动物的代谢率也随之降低,体温也逐渐下降。

冷血动物的体温是多少?

鱼、青蛙、蛇三种动物的体温是根据季节变化而变化的。如果是夏季,它们的体温是25度,到了中午,体温就会下降变成40度。冬季时,当温度降低到零度以下,它们就会进入冬眠状态,体温也会下降到零度以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