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瘦指的是什么花?绿肥红瘦出自哪个朝代?

2022-10-26 10:27:56    来源:太原热线    

红瘦指的是什么花?

红瘦指的是海棠花。1.海棠是蔷薇科的灌木或小乔木2.海棠花的花朵,是由许多小花朵组成的。3.四季海棠花和其他的花不同,它从土壤里伸出七八只“胳膊”,枝叶上密密层层开满了淡红色的花,简直不留一点儿空隙。

绿肥红瘦出自哪个朝代?

“绿肥红瘦”出自宋代词人李清照的小词《如梦令》,全词如下: 如梦令 李清照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 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绿肥红瘦,有着丰富的象征意义,“红瘦”正表明春天的渐渐消逝,而“绿肥”正好象征着绿叶成荫的盛夏的即将来临,这种极富概括性的语言,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