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视点!火速!民房起火,消防10分钟完成救援

2022-11-04 20:02:09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11月4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邓友清)11月2日晚,常德桃源县漳江街道一民房起火,当时很多居民正在火场附近跳广场舞,目睹了全过程。从消防员到场、登楼、破门、灭火、提着液化气罐下楼,仅仅用时10分钟便处置险情,由衷赞叹:“消防员搞事好利索!”

2日19时19分,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桃源县漳江街道桃花大道马家桥一民房起火,请求消防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桃源浔阳消防救援站1辆消防车、7名消防员前往处置。

19时31分,消防员赶到现场。经侦查发现,起火房屋为独栋二层小楼,与两侧民房间距均不到1米。起火点位于二楼,通往室内的防盗门紧闭,后窗有火舌和烟雾溢出,反复呼喊室内无人应答。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命令一名消防员沿楼梯登上二楼,利用切割机对防盗门进行破拆。2名消防员铺设水带至门口做好进屋灭火准备,2名消防员出一支水枪从后窗对室内喷射灭火。

17时34分,防盗门被打开,破拆防盗门的消防员和另一名消防员在水枪的掩护下,冲进室内搜救被困人员,确认室内没有人员被困,但厨房液化气罐正在猛烈燃烧。为防止液化气罐温度过高引起爆炸,消防员在水枪掩护下接近液化气罐,关闭阀门,提下楼转移至安全位置。

19时41分,火势完全扑灭,整个灭火救援过程仅用时10分钟,围观群众称赞:“消防员搞事好利索!如果不是行动迅速,液化气罐爆炸、旁边的房屋被引燃都可能发生!”

据了解,该起火灾因屋主出门办事忘记关液化气灶引发。消防提醒:发生火情,请第一时间拨打119;烧水做饭,切记人走火灭。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