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焦点:无证超速开车还发视频炫耀,湘潭这个18岁小伙被拘留

2022-11-06 20:01:35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华声在线1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张砚微)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疯狂超速,还拍视频发到短视频平台炫耀,近日,湘潭高速交警就接到了群众举报,视频中这名年轻男子开车在高速狂飙,视频中显示时速最高达到了187公里/小时。记者今天从湘潭高速交警获悉,该男子已经被查获,并且他才刚满18岁,没有驾驶证。

网友举报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年轻男子驾着车一边与视频拍摄者说笑,一边在疯狂的提速。从小车仪表盘上示显示的车速可以看到,最高时速达到了187公里/小时。该视频在短视频平台上有两百多人点赞,两百多条评论,评论中有不少网友@各地的交警部门。

接到网友举报后,湘潭高速交警雨湖大队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摸排,由车查人,最终锁定驾驶人为湖南郴州籍男子肖某,并通知其来大队接受处理。

“我在网上看到过同类这样子的视频,然后就想抱着这个心态去尝试一下。”肖某对民警这样说,据他交代,10月23日,他帮朋友将车从郴州市桂阳县送到长沙,途中,肖某突发奇想要模仿别人拍摄视频,于是就让同行的朋友帮忙拍摄了这段超速行速的短视频发到了网上,想以此吸引更多关注。此外,经查肖某今年刚满18岁,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民警对肖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以上,时速达到180公里及以上以及无证驾驶的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一审:朱蓉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