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三雅是哪三雅?雅安三雅的由来是什么?

2022-11-29 13:52:31    来源:太原热线    

雅安三雅是哪三雅

雅安“三雅”指的是“雅雨”、“雅鱼”、“雅女”,并称雅安三雅。

雅安多雨,传说是因为女涡当年补天时,缺了块五彩石留下了条缝,这条缝恰在雅安上空。一年时间内,雅安超过一半时间沐浴在雨中。

雅安三雅的由来是什么?

四川雅安的三雅是四川独特的三大"景观",分别是"雅鱼"、"雅雨"、"雅女"。因为雅安地处青藏高原和四川盆地的过渡地带,气候和地形都非常独特,因为有山川的阻隔,有些地区的降雨量十分充沛,生态环境也非常优美。 "雅鱼"是雅安地区有名的特产,早在1000多年前就有了关于它的文字记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