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355户老小区居民,新年用上了天然气

2023-01-11 19:14:58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锐 通讯员 胡谦)“点燃了,点燃了……”1月11日,看着燃气灶上蓝色的火焰,家住湖南湘江新区洋湖街道白庙子社区江滨家园小区的任秋云心里乐开了花。“历经一年两个月的施工,我们小区355户居民的天然气终于入户通气,这是给大家最好的新年礼物啊。”

江滨家园小区于2004年建成,全是楼梯房,基础设施较陈旧,居住人员又主要以中老年人为主。因历史原因,小区一直没有开通天然气,居民做饭大都用液化气,存安全隐患。

2021年8月,洋湖街道牵头为小区申请天然气入户。2021年10月,白庙子社区代表355户小区业主与长沙市新奥燃气公司正式签订管道燃气设施安装合同。

“燃气改造施工看似简单,但在老旧小区开展却困难重重。”施工人员介绍,小区此前开展过水、电、网的改造,地下早已是蜘蛛网一样管线密布,而且还没有专业的图纸作为参考,这给燃气管道的施工带来了诸多挑战。

为了顺利推进项目施工,白庙子社区主动联系长沙自来水公司、电力部门、三大运营商和新奥燃气施工单位进行协调对接。随着主管道铺设、入户管道安装、打孔、装阀、试压一系列施工流程的完成,道路破坏、交通管制、居民协调、业主联系对接等一个个问题的解决,历经1年2个月的紧张施工,2023年元旦,江滨家园小区天然气正式入户通气。

“一般老旧小区施工需两年才能完成,江滨家园小区有街道社区、物业公司、业主等大力支持,为燃气开通提了速。”燃气施工负责人匡永贵说道。

小区住户刘利高兴地说:“天然气安全、方便、实惠,果然是新的一年,好事来临。”

“江滨小区燃气改造在白庙子社区属于首次尝试。”白庙子社区书记杨宏表示,2023年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争取为更多居民集中居住区申请燃气改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