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播报!两会好声音丨陈斌委员:加大就业创业支持力度,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3-01-13 23:18:26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 王智芳)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省两会期间,新任省政协委员、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常务副校长陈斌围绕如何更好地促进就业、保障劳动者权益的话题,带来了《加大就业创业投入和支持力度,保证大学生毕业先就业》的提案。

在2022年11月15日举行的,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中提到,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

“当前,中国就业形势保持稳定仍面临着挑战和压力。‘招工难’‘求职难’等就业领域长期存在的结构性矛盾尚未得到根本缓解。”陈斌认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重中之重,政府部门和学校要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投入和支持力度。

陈斌建议,扩大面向高校毕业生的求职创业补贴发放范围和力,同时设立专项经费,激励、支持教育系统更好履行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职能,“加大对申领职业技能补贴的培训机构的资质、课程质量考核,保障技能培训真正惠及、满足困难群体求职就业需求。”

“在高校毕业生首破千万人的就业压力之下,毕业生大多将国企和公务员作为求职首选,求稳求编制的心态进一步增加了就业难度。”陈斌认为,高校毕业生应“先就业后择业”,才能实现更好就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