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群的首领都是雌性吗?公象为什么会被驱逐?

2023-01-13 14:54:04    来源:太原热线    

象群的首领都是雌性吗

是的。 象是群居性动物,以家族为单位,由雌象做首领,每天活动的时间,行动路线,觅食地点,栖息场所等均听雌象指挥。而成年雄象只承担保卫家庭安全的责任。 大象家庭通常由年长并富有生活经验的祖母带领雌象和未成年雄象组成。首领是年龄最大的雌象,因为它经验最丰富,最能靠它的头脑而不是力量领导象群。当年龄最大的雌象去世后,年龄第二大的雌象就接替它成为首领。

公象为什么会被驱逐

寻找配偶。通常10到12岁,是公象的性成熟时期。离开的原因不是家族不要它,是它要寻找配偶,大象是不与自己的家族成员交配的。在大象家族没有近亲结婚,也许这个天然的优生法则是大象这一古老的物种生存繁衍且保持体格健壮的原因。另发情期公象脾气暴躁破坏力大,会对小象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