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播:因恶劣天气,今天22时起湖南省高速公路对客运车辆限时禁行

2023-01-14 20:02:13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大幅降温!恶劣天气来袭,记者今天从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获悉,该局发布通告称,14日至16日寒潮大风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期间,湖南高速公路对客危车辆限时禁行。

根据气象预报,1月14日至16日湖南省将迎来春运第一轮寒潮大风、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预计将出现雨夹雪或纯雪,局地有冻雨,最低气温将降至-2°C左右。且春运以来,湖南高速公路流量剧增,道路通行风险极大,为进一步加强14日至16日恶劣天气期间客危车辆通行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湖南省高速公路将进行如下限行:

一、1月14日18时至16日8时,湖南省高速公路对危运车辆限时禁行。

二、1月14日22时至15日7时、15日22时至16日7时,湖南省高速公路对客运车辆限时禁行。

三、供应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运输车辆,燃油、天然气、液氧、涉疫等保民生物资运输车辆仍按湖南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两厅《关于危险物品运输车高速公路限时禁行的通告》执行,不受本通告限制。

四、限时禁行时段,客危车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临近禁行时段,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客危车辆,应在禁行时段前驶离高速公路或进入服务区休息。

五、根据天气及道路通行情况,限时禁行时段视情予以调整。

通告称,通告中的客运车辆是指《道路交通管理机动车类型》(GA802-2019) 明确的中型、大型载客汽车以及6至9座车辆行驶证使用性质登记为 “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出租客运、预约出租客运” 的车辆。危运车辆是指车辆行驶证登记使用性质为“危化品运输” 的车辆。

民警提醒,请相关运输企业和驾驶人提前安排调整运输计划,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