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是什么?格桑花是哪个民族的?

2023-01-18 13:27:07    来源:太原热线    

格桑花是什么

格桑花是一种被子植物,学名叫金露梅,大多生长在高山灌丛、高山草甸及山坡、路旁等,海拔为3600-4800米,主要分布于我国的青海、西藏、甘肃、四川及云南,还有东北、华北等地。 格桑花是蔷薇科委陵菜属灌木植物,耐寒,喜湿润,但怕积水,耐干旱,喜光,在遮阴处多生长不良,喜肥而较耐瘠薄,对土壤要求不严,在沙壤土、素沙土中可以正常生长,喜微酸至中性、排水良好的湿润土壤。

格桑花是哪个民族的

藏族的,格桑花的花语是“珍惜眼前人,怜取眼前人”,以此来表达对于现在生活和伴侣的珍惜,对生活的满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