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花语是什么意思?海棠花是什么季节开花?

2023-02-07 16:46:42    来源:太原热线    

海棠花花语是什么意思

海棠花的花语是:游子思乡、离愁别绪、温和、美丽、快乐、苦恋。海棠花在背井离乡的游子心中是离愁和思乡的象征,在爱情中还具有苦恋的意思。也因颜色鲜艳,在古代李隆基就曾用海棠春谁来形容杨贵妃睡觉时的样子,形容杨玉环的美丽,苏轼也曾用一树梨花压海棠来形容老夫老妻。

海棠花是什么季节开花

海棠花在春季4月到5月之间开花,不同品种和地区花期会有所不同,垂丝海棠3月中旬开放,四季海棠四季都可开花,呈近伞形花序,有5-8朵小花,花梗长2-3厘米,花朵直径4-5厘米,花瓣卵形,长2-2.5厘米,宽1.5-2厘米,基部白色,在芽中呈现粉红色。开花后会结果,果实为近球形,黄色,果期在8-9月。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