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城丨长沙大王山8445个停车位今年下半年全部投运

2023-02-07 19:12:26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华声在线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锐 通讯员 郑雨龙)今日,记者从湖南湘江新区获悉,大王山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将新增8445个车位,包括山塘(北部)游客集散中心、大王山社会停车场、欢乐城社会停车场、观音港(南部)游客集散中心4个部分。这将成为湖南省规模最大的公共、商业、智慧停车楼群。

(大王山社会停车场。)

据悉,大王山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停车数量级国内屈指可数、也将是湖南省规模最大的公共、商业、智慧停车楼群,并于2022年11月申报了2022年“精美长沙”品质项目。“预计在今年下半年,8445个停车位将实现全部投运。”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原计划在去年年底投运,后因疫情而延误,“不过一些建成的停车位也已开始使用了。”

“以前很多游客中心的车都停过来了,导致我们回家没地方可停。”家住大王山旅游度假区附近的陈先生向记者介绍,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近两年随着湘江欢乐城等旅游场所的开业,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

(观音港(南部)游客集散中心。)

在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周边,与陈先生有类似感受的居民不在少数。“过去,每到旅游旺季,这里的车流量都会暴涨,停车位一位难求。”同样住在大王山旅游度假区附近的刘先生说,由于景区内部受山水屏障分隔,无区域铁路支撑,仅有潭州大道南北贯通,内部整体路网不够完整,景区交通面临乘车难、停车难、行车难,节假日高峰期进不来、散不开、出不去等难题。

(欢乐城社会停车场。)

“现在停车方便多了,家里有什么事情我也能及时到家。”今年来,随着大王山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的陆续分批投用,陈先生成为受益者。

另据悉,该停车场通过智慧科技赋能,可大大提升车位使用率。“采用停车位引导、反向寻车诱导等技术减少找车与徘徊时间、加快停车与找车速度,从而节约大量社会时间成本,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问题。”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