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新技术企业综合创新能力100强榜单首次发布 长沙以64席领跑:全球即时看

2023-02-10 10:19:28    来源:长沙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长沙晚报2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通讯员 周海球)记者9日从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获悉,由该所和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组建的联合课题组正式发布了《2022年度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遴选了2022年度湖南高新技术企业综合创新能力100强。记者了解到,这是湖南首次发布该类榜单。

《报告》基于火炬统计高企年报数据,主要从企业创新投入水平、创新产出水平、企业规模水平、企业成长水平、社会贡献水平等多维度,以企业创新积分制的方法进行综合评价,旨在全面展示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现状,发现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科技型企业,为科技金融决策提供支撑,同时激励引导更多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水平。

100强企业榜单显示,排名前10的依次为:中车株洲所、中车株机、时代电气、中联重科、株洲电机、株洲时代、华菱湘钢、铁建重工、中冶长天、威胜信息。从区域分布来看,百强高企主要集中在长株潭地区,达到87家,其中长沙市以64家的绝对优势处于领跑水平。从产业技术领域分布来看,百强高企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27家)、先进制造与自动化(27家)和新材料技术(17家)等领域,占比七成以上。

综合创新能力百强榜显示,百强高企占全省评价高企的1.25%,但企业营收规模、研发投入及科技产出,占全省高企比重达到了33.00%,对全省高企发展具有强有力的牵引作用。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