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丁茶产地在哪里?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2023-02-10 13:29:44    来源:太原热线    

苦丁茶产地在哪里

苦丁茶产自西南地区及华南地区,以四川、云南、贵州、浙江等地为主,植株属于木犀科女贞属乔木,适合生长在温暖湿润、土层深厚肥沃且年平均气温在10度以上的地区,制作时要经过萎凋、杀青、揉捻以及干燥四个过程。

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1、清热解毒:苦丁茶性味甘苦,寒凉,归肝、肺、胃经,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因上火引起咽喉肿痛、头痛、目红耳赤等症状时,可常饮苦丁茶缓解。2、降三高:常饮苦丁茶,可降低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蛋白等,可起到降血脂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常饮苦丁茶,对降低血压有帮助;糖尿病患者也可常饮苦丁茶稳定血糖。3、减肥瘦身:因苦丁茶可有效清除体内的毒素、垃圾,能润肠通便,常饮苦丁茶可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