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场演出 奏响春天的旋律

2023-02-17 08:59:35    来源:长沙晚报    

四大名著交响音乐会海报

长沙晚报2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玮)时光所到之处都是你,用一整个春天品味长沙的浪漫。这个春天,长沙音乐厅为星城乐迷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演出,哪一场是你心中挚爱呢?快来一探究竟。


(相关资料图)

央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根据四大名著拍摄的电视剧成为了时代的经典记忆,而这四部电视剧的配乐和歌曲至今还广为流传。《三国演义》作曲谷建芬、《水浒传》作曲赵季平、《红楼梦》作曲王立平、《西游记》作曲许镜清,这几位当代优秀的影视剧音乐作曲家饱含激情和艺术积淀,对经典影视巨作作出了杰出的音乐诠释。

2月17日19时30分,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交响音乐会将在长沙音乐厅隆重上演。音乐会由长沙交响乐团团长王智担任艺术总监、总策划,长交音乐总监范焘执棒,陈智、王宣之、刘洋真理、陈香水、李思思、黎明、吴骏、赵一凡、高启越、刘佳宇、戴杰华、邹瑜、刘韵莎、张慧颖等演唱,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合唱团、湖南少儿合唱团合唱,长沙交响乐团担纲演奏。

演出曲目包括《三国演义》的《历史的天空》《短歌行》《貂蝉已随清风去》《这一拜》《滚滚长江东逝水》,《西游记》的《云宫迅音》《女儿情》《天竺少女》《猪八戒和孙悟空》《敢问路在何方》,《水浒传》的《天时地利人和》《好汉歌》,《红楼梦》的《枉凝眉》《秋窗风雨夕》《紫菱洲歌》《红豆曲》《分骨肉》《葬花吟》。

3月9日19时30分,美杰三重奏音乐会将在长沙音乐厅上演。美杰三重奏由三位杰出的音乐家——小提琴家吕思清、大提琴家秦立巍、钢琴家孙颖迪组成。他们分别作为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大提琴)、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的大奖得主,早已蜚声国际乐坛。

带着对室内乐的热爱并致力于推动其发展的共同理念,三位志同道合的音乐家联手组成了中国古典音乐界最具影响力的室内乐组合——美杰三重奏。三位演奏家分别是60后、70后、80后,横跨三个“十年”,但最年长的吕思清出生于1969年,最年轻的孙颖迪出生于1980年,相差不过11岁。吕思清生活在北京,孙颖迪在上海音乐学院执教,而秦立巍身在新加坡,分处三地的三人每年都会以美杰三重奏的名义举办10多场音乐会。这些音乐会以其纯正而丰富的音乐风格、激情而优雅的舞台魅力,将这一精致、典雅、经典的室内乐三重奏形式呈现给广大听众,并赢得了听众及业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美杰三重奏音乐会海报

因为售票太过火爆,长沙音乐厅决定加演一场!什么演出如此受到星城乐迷追捧?这就是成都爱乐合唱团的《花样年华》经典国语电影专场音乐会长沙站演出。3月11日15时、19时30分,在长沙音乐厅连演两场。

成都爱乐合唱团是一支由各行各业人士组成的专业合唱团,被评价为“极富新意的创作和真情满怀的演绎,在一定程度上刷新了人们对合唱艺术的感知”。每次演出一如长沙市场所表现的一样,门票售罄是家常便饭。

常有人问,听CD和现场到底有什么区别?躺在床上打开网易云音乐依旧可以徜徉音乐海洋,既舒适又便捷。但即使你能通过一根网线拥有全世界跳动的音符,也无法真切地体会到现场人声合唱的魅力。这可能是指挥家一段突如其来的互动,也可能是现场激情的即兴演奏,又或许是身旁的人潸然泪下的瞬间。这些都是科技发展再高速,也无法替代的奇妙惊喜。合唱之所以会打动人,是因为很多人都在用心做同一件事。

此次,成都爱乐合唱团将带来经典电影的音乐,包括《沧海一声笑》《倩女幽魂》《上海滩》《甜蜜蜜》《新不了情》《一生所爱》《因为爱情》等。

花样年华音乐会海报 均为资料图片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