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神怎么贴才正确?门神脸朝里还是朝外?

2023-02-22 14:51:37    来源:太原热线    

门神怎么贴才正确

左边贴手拿金锏的秦琼秦叔宝,右边贴手拿金鞭的尉迟敬德。

门神的正确贴法为:

首先左右要正确。对于农村来说,一般的户门都是双开,双开的门在选择门神年画的时候就要注意了,一式两张,左右分开。最常见的是秦叔宝尉迟恭二位大将,在贴的时候左边贴的一定是手拿金锏的秦琼秦叔宝,右边贴的则是手拿金鞭的尉迟敬德。

左右以脸相对表示合力同心,守护家园。否则两个门神以背相对,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歇后语“反贴门神不对脸”了,比喻两个人意见相左,不合作。其次门神要右右高低一致,位置匀称。不能一高一低,远近不一。

门神脸朝里还是朝外

门神脸朝里。门神是民间信仰的守卫门户的神灵,人们将其神像贴于门上,有驱邪避鬼、卫家宅、保平安、助功利、降吉祥等作用,贴门神的时候以门神对脸相视为正确的贴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