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奇山是什么?天下第一名刹是什么?

2023-02-27 14:05:00    来源:太原热线    

天下第一奇山是什么?

天下第一奇山指的就是黄山。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景区由市直辖)。

黄山为三山五岳中三山的之一,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称。 黄山为道教圣地,遗址遗迹众多,传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

天下第一名刹是什么?

天下第一名刹是少林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嵩山腹地,因寺庙的武僧潜心研究、钻研少林功夫而名扬天下,始建于北魏孝文帝年间,不仅是中国功夫的发源地,也是中国汉传佛教的禅宗祖庭发源地,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少林寺被誉为天下第一名刹,在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的嵩山五乳峰下,始建于北魏太和十九年也就是公元495年,寺庙中历代的武僧潜心研究和创先发展少林功夫而名扬天下,有“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的说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