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是鸟类吗?蝙蝠是益虫还是害虫?

2023-02-28 10:35:22    来源:太原热线    

蝙蝠是鸟类吗

蝙蝠不是鸟类,蝙蝠是脊索动物门、哺乳纲、翼手目下的一类动物,翼手目是哺乳动物中仅次于啮齿目动物的第二大类群,是唯一一类演化出真正有飞翔能力的哺乳动物。

蝙蝠的体温变幅很大,可达56℃(由-7、5-48、5℃),某些大型的食果蝠,由于其生理和行为特点不同,体温比较恒定,而绝大多数的小型食虫蝠则是典型的异温动物。

蝙蝠是益虫还是害虫

蝙蝠既不是益虫也不是害虫,蝙蝠不是虫类,而属于哺乳动物。而而蝙蝠在种类上来说,有有害的也有有益的,绝大部分的蝙蝠主要是以昆虫还有其他的小型节肢动物为食,同时也有以果实、花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