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一半留下一半打一字是什么?半真半假打一个字是什么?

2023-03-01 16:45:45    来源:太原热线    

需要一半留下一半打一字是什么?

需要一半可以理解为“需”字要一半,我们选上面的“雨”字;留下一半可以理解为“留”字下面一半就是“田”字。“雨”加上“田”就是“雷”字。需要一半留下一半打一字的谜底是“雷”字。“需”字可以拆分成“雨”和“而”,“留”下一半的意思就是取“留”字的下半部分,就是“田”字。“田”字分别和“需”字的上部分和下部分组合,只能组成“雷”,所以谜底是“雷”。

半真半假打一个字是什么?

“半真半假打一字”的谜底是:俱、什、值。解谜思路:根据谜面,“半真半假”的意思就是将“真”字、“假”字各取一半,“真”字可以取“具”、“十”、“直”,“假”字可以取“亻”,从而组成新字“俱”、“什”、“值”。 在这个谜语中,“半真半假”是谜面,“打一字”是谜目,谜底是俱、什、值。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