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配的意思是什么?发配边疆是指什么地方?

2023-03-01 11:24:03    来源:太原热线    

发配的意思是什么

古刑律之一。指罪犯被判充军或流放而由差役押解出发大盗未杀人、及他犯同谋多人者、止主谋一二人立决。

发配边疆是指什么地方

古代人发配边疆中的边疆多指四大地域:西北人烟稀少之地,东北极度苦寒之地,西南烟瘴遍布之地和东南荒岛几近无人之地。这些地方,首先条件极为艰苦,有些人刚到被发配的目的地,因为气候变化,水土不服,无法适应,也许就生病死掉了。但是由于不同朝代边疆不同,比较著名的古代四大流放地,分别为南邻神农架林区的房县,中国最南端的海南岛,与泉州相邻的丰州,以及现在的伊犁附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