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饮水机怎么清洗?饮水机多久清洗一次?

2023-03-15 11:09:35    来源:太原热线    

美的饮水机怎么清洗

1、拔去美的饮水机电源插头,取下水桶,打开饮水机后面的排污管口,排净余水。然后,再打开冷热水开关放水。在有清洗饮水机的计划时就可以根据预计的清洗时间加适当的水量,可以减少工作。

2、准备好清洗剂,一般是去污泡腾片或专用消毒剂。建议事先把美的饮水机搬到卫生间里,保证清洗过程中水量充沛,取下“聪明座”(就是饮水机内接触矿泉水桶的部分)。

3、用酒精棉仔细擦洗美的饮水机内胆和盖子的内外侧,为下一步消毒做准备。

4、按照去清洗剂的说明书配置消毒水,导入美的饮水机,使消毒水充盈整个腔体,留置10-15分钟。

5、打开美的饮水机的所有开关,包括排污管和饮水开关,排净消毒液。

6、用清水连续冲洗饮水机整个腔体,打开美的饮水机所有开关排净冲洗液体。

7、在美的饮水机中放一杯水,闻闻有没有氯气味。如有,再放水,一直到闻不出任何气味才可以放心地喝。

饮水机多久清洗一次

最好1-2个月清洗一次为好,最好不要超过3个月。或者饮用20桶水左右应清洗消毒一次,而且用户可以自己动手清洗。不差钱的话,找专业人员清洗。 桶装饮水机内水胆三个月不洗就会大量繁殖细菌、病毒、沉淀残渣、重金属甚至孽生红虫。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