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最了解鸟类?热带鸟类有哪些?

2023-03-20 10:38:42    来源:太原热线    

谁最了解鸟类

问:谁最了解鸟类? (打一成语) 答:惊弓(惊弓之鸟)知鸟。

热带鸟类有哪些?

黄腰太阳鸟。热带地区一年四季鲜花盛开,吸引了许多爱吃花蜜的太阳鸟。黄腰太阳鸟是西双版纳最常见的太阳鸟,其雄鸟的额头呈墨绿色,在阳光下闪现着金属光泽,它的脸颊下还有两条深色的髭纹,在特定的角度下会呈现紫色。

蓝耳拟啄木鸟。所谓“拟啄木鸟”,即不是真正的啄木鸟,它们那粗而厚的嘴不能凿木捉虫,但善于吃植物的果实。

蓝翅叶鹎。这是一只蓝翅叶鹎的雄鸟,羽色为黄绿相间,眼睛旁边呈大块的黑色,这黑色一直延伸到喉部,看上去好像系了一块纯黑的餐巾。

朱鹂。大家都知道“两个黄鹂鸣翠柳”这句唐诗,而朱鹂也是属于黄鹂科的鸟儿,我们可以理解为那是一种黑红色的黄鹂。图为朱鹂的雄鸟。

赤红山椒鸟。这种鸟的雄鸟,其羽色也是黑红搭配、色彩浓艳,在绿叶的衬托下,尤其显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