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汗藏在哪里?活化石有哪些动物?

2023-03-24 13:19:58    来源:太原热线    

动物的汗藏在哪里

动物的汗都藏在汗腺的导管或者皮肤中,在恒温动物中,几乎所有动物都有汗腺,但是出汗的部位各有不同,比如狐狸是靠耳朵排汗的,而小狗的汗腺在舌头上,马、驴、骡的汗腺是在体表上。也有动物是没有汗腺,通过其他方式散热的,比如大象、兔子通过耳朵散热,禽类是通过张开嘴巴喘气散热的。

活化石有哪些动物

在中国被誉为“活化石”的动物有:国宝大熊猫、中华鲟等。活化石也被称为孑遗生物,是指任何生物其类似种只存在于化石中,而没有其他现存的近似种类。这些种类曾经从主要的灭绝事件中存活下来,并保留过去原始的特性,现存的一些古老的生物种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