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后暂时不工作社保怎么办?社保中断是不是白交了?

2023-03-29 13:19:14    来源:太原热线    

辞职后暂时不工作社保怎么办

一般来说,如果没有下家单位继续缴纳,社保账户会封存。后续重新缴纳,可以继续交费。如果换城市工作了,可以办理社保的转移合并,将之前的社保转到新工作的城市,继续交费就行。这样就会造成社保缴费中断,对于养老保险来说,只要最后退休时,缴费年限能达到最低要求,都能顺利退休,不过交的少,退休待遇会少点,影响不是很大。

社保中断是不是白交了

不会白交,社保就像银行存款一样,只是不能取出来。另外呢,如果直接从公司走了,是自离,自离后,公司会将社保停掉,下个月就不会再宽碰交社保了。社保账户会停留在自离的那个月的。只要再找到一家公司上班,社保就可以继续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