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风地动仪是谁发明的?古代地动仪发明于哪个年代?

2023-04-14 15:04:48    来源:太原热线    

候风地动仪是谁发明的

张衡

张衡(78年-139年),字平子,南阳郡西鄂县(今河南省南阳市石桥镇)人。东汉时期杰出的天文学家、数学家、发明家、地理学家、文学家。张衡早年曾游学三辅,进入太学学习,并拒绝孝廉辟命、公府征召。

古代地动仪发明于哪个年代

东汉

“地动仪发明于东汉时期。地动仪是一种可以预测地震方向的工具,由张衡发明创造。地动仪一般由精铜铸造而成,形状与酒坛类似,器身在东、南、西、北、东南、西南、东北和西北八个方位铸有一个口含龙珠的龙头,地震发生时,发生地震方向的龙头口中的珠子变回落入蟾蜍口中,古人以此来确定地震方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