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雨水和我们一起“上班”_今日快看

2023-04-17 08:03:2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上周周末,湖南人享受了一把超前的暖意,但在本周,湖南天气再“爆冷”,体感由夏转初春。据省气象台16日预计,17日至18日全省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17日湘中、湘北局地有暴雨。

具体来看:17日8时至18日8时,湘中、湘北阴天间多云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其中石门、澧县、临澧、怀化市区、辰溪、芷江、洪江、麻阳、溆浦、安化、新化、隆回有暴雨,永州南部、郴州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西北26~28℃,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湘西16~18℃,其他地区20~22℃。18日8时至19日8时,长沙东部、湘潭、株洲、娄底东部、衡阳、永州、郴州阴天有大雨,衡阳、郴州西部、永州东部有暴雨,其中常宁、耒阳有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26~28℃;最低气温湘西18~20℃,其他地区20~22℃。

气象专家提醒,需重点防范17日晚至18日风雹天气对水上交通、临时建筑、户外活动、设施农业等方面的影响,提前做好防风加固和人工防雹准备工作。同时,还需防范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

来源:潇湘晨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