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球精选!2022年百万人次读者走进湘图 多彩活动共享书香四月

2023-04-24 11:05:58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陈昊)4月22日,“春和景明 阅见芳华”湖南图书馆2023年“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启动,通过沉浸式主题阅读、主题特展、真人图书馆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邀请广大读者共品阅读之美,共享阅读之乐。

活动中,湖南图书馆发布了《2022年度阅读报告》。2022年,该馆到馆读者人次1086444、文献外借册次1669171、OPAC 总搜索量20709893,借阅量最高的前3个图书类别是文学类、历史地理类、经济类,最受欢迎的“迎图书排行榜 TOP8”分别是《平凡的世界》《三体》《窗边的小豆豆》《俄罗斯寻宝记》《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活着》《笑猫日记》《鲁滨逊漂流记》,数字资源访问量(次)24047086、数字资源利用人次4228538、数字资源下载量(次)1120505。

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活动,湖南图书馆特别策划了“大脑春播行动:沉浸式主题阅读活动”,面向少儿、电子书爱好者等不同的读者群体,设置了知古通今、平凡与伟大、春日花花等5个不同的阅读主题。值得一提的是,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也已入藏湖南图书馆,并列为本次活动的阅读书目。

“美从书中来”世界读书日主题特展以空间、阅读、书籍、交流之美为主线,通过摄影作品、实物展示、影像投影等多种展览手段,为观众带来层次丰富的观展体验。此外,真人图书馆、湘图讲坛、寻找知识达人线上答题活动、湘湘图图故事会等活动,将服务不同的读者群体,与读者共享书香。

1. 春和景明 阅见芳华——湖南图书馆2023年“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开幕式(4月22日)

2. 大脑春播行动——沉浸式主题阅读活动(4月22日)

3. 美从书中来——湖南图书馆2023年“世界读书日”主题特展(4月22日-5月12日)

4. “‘吾道南来 湘江北去’读步课堂”文旅研学计划(4月-12月)

5. 爱护书籍 从我做起——湖南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破损图书展览(4月25日-4月28日)

6. “沿着长江读懂中国”长江读书节第四届讲书人大赛(4月-10月)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