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气温缓慢回升 26日起最高温重回“2”字头 快看点

2023-04-24 10:12:25    来源:长沙晚报    


(资料图)

长沙晚报4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强冷空气继续发威,长沙23日最高温仅有13℃,成为本轮冷空气影响的气温低点。降温配合冷雨狂风,周末的长沙可谓冷回了常年3月上中旬。

春天的最后节气已至,这股强冷空气却让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朋友们短袖换棉衣,导致超25个省区市经历“冷暖大逆转”,这正常吗?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分析,春天是冷暖空气交汇的季节,此时出现较强冷空气过程较为常见。冷空气出现前,我国大部地区受偏南暖湿气流控制,气温上升较快,因此冷空气出现后降温幅度也会相对较大。

还会冷多久?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5日白天开始,天气自北向南转好,26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

未来一周长沙的天气将会在晴雨之间反复横跳。长沙市气象台预计,24日至25日白天,将会有中雨;25日晚至26日,转为多云或晴的天气;27日至28日白天,又将迎来一次较强降水过程;28日晚至30日,多云到晴天。气温方面,24日起将缓慢回升,26日起最高温重回“2”字头。

来源:长沙晚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