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梅溪湖最高楼主楼核心筒封顶 当前快看

2023-04-23 23:12:00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 通讯员 王蕾)300多米高空,两条“超级铁臂”不停旋转、挥舞。4月23日,长沙梅溪湖片区最高楼——金茂梅溪大厦318米主楼核心筒封顶,建设高度突破298.8米,已完成塔楼主体结构90%。

“风向、风速都在安全范围内,吊装过程中,必须保持吊点与钢柱重心在同一条铅垂线上。”承建单位中建五局三公司中南公司项目总工谭俊通过BIM模型动态演示钢柱提升过程,与塔机指挥和机长进行详细交底。凭借“BIM+”智慧系统,谭俊对超高层风速、风向等进行分析,有效降低高空作业风险。塔机机长根据指令操纵手柄、精准控制,直到钢柱提升至318米高空。项目钢结构用量约1.6万吨,相当于1.6个埃菲尔铁塔的重量,最大单根型钢柱达14.8吨。

塔机机长孔朝操纵的动臂塔机属于大起重量、大起升高度、大起升速度的重型建筑起重机,高56米、总臂长55米,最重可吊44吨。“塔机是工地作业的最高点,坐在超350米的高空工作间,就像登上了摩天轮。”孔朝告诉记者。

为完成主楼核心筒封顶,项目将500吨混凝土通过“一泵到顶”的方式输送至超300米高空,在6分钟内“直冲云霄”,完成浇筑。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台动臂塔吊持续爬升,保证建筑材料、钢结构向上运输;超高压混凝土输送泵管有序作业,确保管道具有稳定的抗爆能力。

“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多种工序穿插施工,包括混凝土结构、机电安装、幕墙、消防和电梯井等。”项目生产经理李忠林介绍,“预计今年5月底,项目将完成全面封顶。”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