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问·投诉直通车】今年的教师招聘能否照顾代课教师

2023-04-24 09:01:50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编辑同志:

我是醴陵市的一名代课教师,醴陵市2023年教师招聘考试近日启动了。但看了招聘公告后,我们这些小学代课教师不免有些伤感和疑惑,因为一些小学岗位取消了以往都有的“具备3年及以上中小学代课工作经历”这一规定,这显然不利于本市代课教师参加考试。而周边一些县市的教师招聘,都会拿出一定的名额,限定本地户籍并有代课经历的人报考,甚至设置放宽年龄、学历等有利于当地代课教师报考的条件。希望有关部门效法周边地区,照顾一下本地代课教师。

一代课教师

记者追踪:

4月21日,醴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称,为感谢代课教师为本市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从2019年起,醴陵市努力向上级争取政策支持,拿出部分计划在公开招聘教师中设置“具有教学工作经历”的考试组别,部分代课教师通过公开招聘顺利进入体制内,4年来共计100余名代课教师通过公开招聘完成了身份的转变。但因今年的招聘计划大幅度减少,只能根据工作需要和岗位空缺情况来设置招聘的岗位条件,确实无法再单独拿出计划设置其他条件和考虑其他因素,希望符合相应岗位条件的代课老师报考,和其他考生平等竞争。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王振亚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