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登记可在“湘易办”预约了-天天速读

2023-05-18 11:07:06    来源:株洲日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株洲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肖蓉 通讯员 杨清 肖逸群)“通过‘湘易办’App预约、预审‘婚姻登记’,顺利跨区域在天元区网红‘最美婚姻登记厅’登记,方便快捷,仪式感满满。”近日,在株洲市天元区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厅,新人李炳宏、周洋手捧结婚证,满脸洋溢着幸福。

随着5月20日结婚登记高峰期到来前,天元区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厅处设置专门的“领证打卡点”。古色古香的国风氛围,大红主色调配上花团锦簇的装饰,格外喜气隆重,成为不少新人憧憬的“最美婚姻登记厅”。李炳宏、周洋特意选择在这里登记结婚。

新娘周洋介绍,考虑到家住石峰区,平时又在攸县上班,为避免登记材料不全往返跑,她提前3天下载“湘易办”App,在首页“特色服务”选择“婚姻预约登记”,按照提示在网上提交了电子版材料清单,当天就成功通过预约预审。5月12日,周洋和李炳宏按照清单提交资料、拍照、领证,一次性办理,十分方便。

记者获悉,“湘易办”超级服务端是湖南省打造的全省统一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已在株洲市广泛应用。市民通过该平台可进行结婚登记网上预约、婚姻登记机构信息查询、了解结婚受理条件、提交材料清单进行预审等服务事项。为进一步推广“湘易办”App,近日,天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天元区民政局、卫健局、妇联等单位,共同推出“结婚一件事”主题式服务,为新人提供免费婚检、婚前一堂课心理咨询等服务。通过“湘易办”App预约该区登记的新人,还将获赠精美结婚纪念册一本。

来源:株洲日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