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信息:“走娃”大步走出长沙 南昌“走娃”鸣枪开赛 郴州走娃启动报名

2023-05-22 09:05:33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资料图)

▲5月20日上午,2023南昌首届走娃少儿健走大赛在赣江风光带举行。

5月20日上午,2023南昌首届走娃少儿健走大赛举行。这是自2019年创立以来,“走娃”首次迎来湖南省外开走。

“南昌走娃”活动延续了“长沙走娃”赛道优美的风格,选择了赣江风光带上如诗如画的一段路线。选手们从红谷滩长天廉文化广场出发,步行10公里,到达南昌融创乐园。

本次活动参赛儿童年龄为5—13岁,比赛时须由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陪伴。据官网数据统计,活动吸引了4000多组家庭、8000多人参赛,跻身走娃规模榜单第二位,仅次于“长沙走娃”2021年春季创下的1万人纪录。

“走娃”是湖南日报自主创办的城市亲子健走活动品牌,旨在让孩子拥有独立的人格、坚韧的毅力、不屈的斗志、强健的体魄。活动至今已举办8届,近6万人参赛,200多所小学参与其中。

3月24日,湖南省体育局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湖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的通知》,“走娃”作为特色主题体育活动被列为湖南“奔跑吧·少年”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将在湖南多个市州开展分站赛。

目前,2023年湖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首届郴州西河走娃少儿健走大赛已经启动,计划6月初在郴州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举行。活动以“争做文明少年助力旅发大会”为主题,面向社会公开招募运动员,目前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全媒体记者 叶竹

(一审:龙晓龙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