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生物和北京科兴哪个好?长春生物和北京科兴可以混打吗?

2022-03-28 15:06:19    来源:爱达夫养生    

新冠肺炎疫苗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免费接种了,不过很多人发现自己第一针打的北京科兴,第二针却是长春生物,那长春生物和北京科兴哪个好可以混打吗?其实长春生物用的就是北京生物的疫苗原液,都是灭活疫苗,可以混合接种,效果一样好。

长春生物和北京科兴哪个好:都好

长春生物负责将北京生物生产的疫苗原液进行外包装,所以本质上是一样的疫苗。北京生物新冠疫苗和北京科兴都是在国内有大规模人群接种的,安全有效,达到了国家标准,大家可以放心接种,目前也没有关于接种疫苗出现严重副作用的情况。

长春生物和北京科兴可以混打吗:可以

现在大家经常遇到第二针疫苗供不应求的问题,这个时候是可以选择不同厂家生产的同一类型的疫苗,只要是灭火疫苗都行,像第一针长春生物、北京生物、成都生物、武汉生物、兰州生物,第二针接种北京科兴是没有问题的,不会有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