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木工装修气枪撞了肚子 5天后肚脐周围疼痛不适

2022-04-07 13:42:09    来源:华商网    

44岁的何先生是一位工人,近日与工友在工地干活时,不慎被木工装修气枪撞了一下肚子,当时未出现任何不适,在工地磕磕碰碰是平常事。没想到,5天后肚脐周围疼痛不适,呈持续性隐痛,体位变换也会影响疼痛程度,于是到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诊。

医生接诊发现下腹壁软组织内有异物影,便将他收治入院。入院后,主治医师燕普完善腹部CT检查,结果提示其脐周皮下软组织内条状致密影,多为异物可能,周围软组织内少许渗出。

燕普医生再次询问病史,考虑腹部异物极有可能是“气枪钉”,且结合CT结果分析,气枪钉位于肚脐左侧部,并未进入腹腔。“这个患者还是非常幸运的,气枪冲击力大,如果真的不慎将气枪钉穿过腹部,极有可能损伤到腹腔内脏,引起穿孔,导致腹腔内容物感染性休克可能。好在气枪钉只是镶嵌在皮下,经过一个小手术就能将异物取出。”燕普医生说。很快,专家团队安排了局麻手术,在脐左侧切一长约1cm的小口,10分钟后,顺利将气枪钉完整取出,第二天何大哥便顺利出院。

53岁的王先生是一位清洁工,一天早上在废品站收拾垃圾时,突然一个废旧的汽车安全气囊在他面前爆炸,立刻感觉到大腿和下腹部疼痛难忍,周围人见状赶紧拨打120,他被送到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诊。

急诊科医生查体发现其右大腿前有一纵行长约6cm的不规则伤口,出血不止,下腹部有一直径约1.5cm的不规则伤口,腹部X片检查提示腹腔内异物,消毒包扎后将其收治入院。

入院后,燕普医生完善相关检查,安排腹部CT检查结果,认真查看患者伤口,查阅影像资料,考虑患者下腹部一处伤口进入两个不同的异物,一个位置较浅,另一个异物进入腹腔的可能性较大,有内脏损伤的可能。在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决定进行腹腔镜探查+腹壁、肢体清创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现已顺利出院。

专家提醒,当异物刺入体内时,切勿盲目拔出异物,盲目拔出异物会有导致重要器官的二次损伤或大出血危急生命可能。首先应禁止乱动,观察周围环境是否安全,在他人的帮助下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检查伤口的部位、深度和大致的出血量,尽快到医院就诊,做下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