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人不能吃安宫牛黄丸!安宫牛黄丸食用禁忌

2022-04-12 15:04:17    来源:爱达夫养生    

安宫牛黄丸是含有很多的中药成分,但普通人是不能随便吃这个药物,不能乱吃,而且也有四种人不能吃安宫牛黄丸,安宫牛黄丸也有禁忌,过敏的人是不能使用,下面四种人也是不能用,就包括孕妇、脾胃虚弱的人以及肢体寒凉的人、肝肾功能不全的人。

四种人不能吃安宫牛黄丸

1、孕妇不能

妊娠期女性是不能够服用安宫牛黄丸的,这孕妇是之所以能够服用安宫牛黄丸,是因为在安宫牛黄丸中是含有雄黄、麝香等成分的,这其实是对孩子不利的,因为它们有活血堕胎的作用,小心让胎儿产生危险就不不好。

2、肢体寒凉的人

肢体寒凉的人也就是出现了四肢麻木或者是手脚发凉的情况,这个时候是不建议使用安宫牛黄丸的,因为这安宫牛黄丸是具有凉血解毒的功效的,小心加重目前的情况,而且它是适用于热邪所致的神志不清,如果出现身体发凉的神志不清的人,其实是不适宜的,小心加重。

3、脾胃虚弱不宜服用

脾胃虚弱的人来说,是不能够服用安宫牛黄丸的,其中含有的不少中药其实都是寒性的,就比如说雄黄、黄连以及牛黄等,食用之后是会对于脾胃有所损伤的,那么就其实不利于身体健康,是会加重病情的。

4、肝肾功能不全者

对于肝肾功能不全的人来说,是不要吃安宫牛黄丸的,因为在安宫牛黄丸中是含有不少中药的,其中就有朱砂及雄黄,这对于肝肾功能不全的人来说,是会造成损害的,不利于身体健康,经常服用的话,小心汞中毒的情况发生。

四种人不能吃安宫牛黄丸,除了这些之外,对于药物成分过敏的话也是不宜的,不适合的人群也有很多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