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原检测怎么做?抗原检测试剂盒怎么用视频步骤

2022-04-19 11:02:50    来源:爱达夫养生    

只要有抗原检测试剂盒大家自己在家就可以自测新冠肺炎,那抗原检测怎么做试剂盒怎么用?和做鼻拭子是一样的,检测出结果只需要十几分钟如若出现两条红杠,则说明结果阳性。C区有红杠而t区没有,则结果为阴性。操作起来比较简单方便。

抗原检测怎么做试剂盒怎么用视频步骤

1、使用之前先检测一下抗原检测试剂盒的有效期。以及检测的室温应该在14-30摄氏度之间。 检测前先洗手或者快速给手消毒。

2、准备需要用到的检测卡,拭子,样本提取液,样本提取管。先将反应液打开,全部倒进提取管中。打开包装,取出检测卡。

3、将鼻涕醒干净,打开采样试纸,注意不要触碰拭子头部。

4、头部稍微向后抬,将拭子放入鼻孔,慢慢推进至1.5cm处。转动四圈,停留时间大约为15秒。然后使用同一个拭子对另一侧鼻孔进行采样。

5、将拭子放入提取管中,挤压旋转拭子15秒。将拭子拿出来放在一旁袋子中用不上了。往检测卡滴加三滴提取好的样本。十分钟之后判读结果。

6、C区和t区都显示红色条带,为阳性结果。C区显示红色条带为阴性结果。如果c处不显示条带,则检测结果无效,需要重新检测。超过20分钟,结果也无效,检测完之后将所有物品放进密封袋。

注意:如果是隔离观察人员的检测结果,或者是阳性结果,那么密封袋将交给专业人员处理,普通人员检测结果为阴性,那么将密封袋当做生活垃圾处理即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