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是几月几日?政府储备粮的定义是什么?

2022-06-21 15:39:37    来源:太原热线    

世界粮食日是几月几日?

粮食是什么呢,是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东西,是我们填饱肚子的必备之品。粮食如此重要,我们当然要重视它,并充分利用好每一粒粮食。于是,提出了世界粮食日。我们确定了世界粮食日,也就是每年的10月16号,以其它能发挥重大的作用,让大家珍惜粮食。

政府储备粮的定义是什么?

储备粮食是指政府储备的用于调节社会粮食供求总量,稳定粮食市场,以及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或者其他突发事件等情况的粮食和食用油。

意义:储备粮对于国家安全意义重大。储备粮是国家用来“保命”的!一旦出现大的灾荒或战争,有足够粮食储备,至少可以保障民众的吃饭问题。此外,国家还可以通过抛售储备粮来调节粮价,平抑物价。

示例: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加强市场粮源调度,有序组织拍卖政策性粮源,有效保障了市场需求。目前为止,没有动用过中央储备粮。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