凿壁借光的主人公是谁?草木皆兵的主人公是谁?

2022-06-21 10:32:23    来源:太原热线    

凿壁借光的主人公是谁?

凿壁偷光的主人公是匡衡。

凿壁偷光的故事:匡衡勤奋学习却没有蜡烛。邻居家有蜡烛烛光却穿不过来,匡衡因此把墙壁凿个洞引来了邻家的烛光,把书映着烛光读。

关于匡衡的另一个故事:同乡有一大户人家文不识(人名),家中富有,有很多书,匡衡给他做佣人却不要报酬。主人奇怪地问匡衡,匡衡说:“希望能把主人所有的书都通读一遍。”主人感叹,就借给匡衡书,于是他成了大文学家。

草木皆兵的主人公是谁?

草木皆兵的主人公是前秦的苻坚。苻坚草木皆兵的典故出自一场著名的战役,淝水之战。淝水之战堪称以少胜多战役中的典范,淝水之战中前秦九十万军队还是败给了东晋八万精兵,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跟苻坚草木皆兵,自己吓自己有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