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尾巴都有什么作用?鸭子的尾巴有什么作用?

2022-06-22 10:56:52    来源:太原热线    

动物的尾巴都有什么作用?

1、平衡作用

很多动物的尾巴都有着平衡的作用,例如猫、袋鼠、猴子、马、鸟等。猫在跑跳时都是利用尾巴保持平衡的,猴子和松鼠在树枝上跳跃时也会利用尾巴保持平衡,而鸟在飞行时,尾巴是保持平衡的飞行器。

2、保护作用

动物的尾巴还有着保护作用,例如穿山甲、鳄鱼、河狸、牛、马、驴、螺等动物的尾巴。穿山甲可以将尾巴缠在树上,像保险带一样保护自己的安全,鳄鱼可以用铁棍一样的尾巴当做武器防御,牛、马等会用尾巴驱赶蚊虫或者牛虻。

3、逃生作用

动物的尾巴也有着帮忙逃生的作用。兔子的尾巴比较短,如果被猛兽咬住,它会立即将尾巴的皮套脱下来,从而逃生。而蜥蜴和壁虎在遇到敌害时,会将尾巴折断。

鸭子的尾巴有什么作用?

鸭子的尾巴可以帮助它们保持平衡。当鸭子在陆地上走动的时候,身后的尾巴会左右晃动,帮助维持身体的平衡。另外,鸭子的尾巴还能够分泌出一些脂类物质,鸭子会通过嘴啄的方式,将这些脂类物质涂到羽毛上面,在下水游泳的时候羽毛就不容易沾水。

鸭子:

鸭是雁形目鸭科鸭亚科水禽的统称,或称真鸭。鸭的体型相对较小,颈短,一些属的嘴要大些。腿位于身体后方(如同天鹅一样),因而步态蹒跚。大多数真鸭(包括由于个体大小和体形原因而被不正确地称为雁的几种鸟)与天鹅、雁不同,具有下列特征:雄鸟每年换羽两次,雌鸟每窝产卵数亦较多,卵壳光滑;腿上覆盖著相搭的鳞片;叫声则显示出某种程度的性别差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