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群站在山坡一动不动是怎么回事?羊为什么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2022-08-04 10:53:41    来源:太原热线    

近日,羊群站在山坡一动不动如画面静止成为网络热议话题。此事件源自英国一男子和家人在湖区特鲁贝克的度假别墅目睹了这神奇的一幕,拍到羊群站在山坡一动不动仿佛时间被冻结。视频显示,除了偶尔有羊低下头吃草,羊群站在山坡一动不动如画面静止。

羊群站在山坡一动不动如画面静止,看上去很诡异,但目前却没有明确的解释,还不清楚绵羊为什么会有这种行为,不过有网友认为,当大雨来临它们变得又湿又冷时,绵羊会偶尔站着不动。

羊为什么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对于呆住的羊,比较科学的解释是,它们在躲雨。

因为羊毛表面有毛鳞片和油脂,所以羊站着不动,会让雨水顺着流下来,减少自己被打湿的面积。

如果雨水不太大,站着不动的羊,最终就只有表层的羊毛湿了,厚厚的内层羊毛其实还是干的,还能起到保暖作用。

想象一下,一下雨,满山的绵羊都在乱跑,雨水反而更容易流进羊毛的缝隙中,如果雨水很大的话,绵羊的羊毛吸水过重,那它们就只能被迫发呆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