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对农事的好处有什么?下雪天为什么还有雾霾天气 ?

2022-08-03 13:43:02    来源:太原热线    

下雪对农事的好处有什么?

下雪有助于保暖土壤,对越冬作物的有防冻保暖作用。新降到地面的积雪疏松多孔,其中能够含有40%-50%的空气。因为空气不易传热;又由于冬季天气冷, 下的雪往往不易融化;这样,大地就像盖上了一条又大又软的棉被。这“棉被”可以防止土壤中的热量向外散发,又可阻止外界冷空气的侵入。

下雪天为什么还有雾霾天气 ?

冬季由于地面夜间的辐射降温明显,大气低空容易出现“逆温层”,空气的水平、垂直方向交换流通能力变弱,空气中排放的污染物被限制在浅层大气中,并逐渐集聚成霾,导致空气污染。

同时,冬季雾天出现的频率更多,这是因为冬季夜间漫长,晴天风小的机会较多,地面散热更快,气温下降更显著,在早晨气温降至最低时,空气中的水汽就容易达到饱和,凝结成小水滴,小水滴越积越多而形成雾。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