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颁奖用的花是什么花?永不凋谢的冬奥之花是什么?

2022-08-22 13:30:32    来源:太原热线    

冬奥会颁奖用的花是什么花?

冬奥会颁奖花束包括玫瑰、月季、铃兰、绣球、月桂和橄榄6种寓意美好的花型,分别象征着友爱、坚韧、幸福、团结、胜利与和平。 北京冬奥会没有采用鲜花,而是选择编织的绒绒花,为的是永不凋谢,同时整个花束共有7种编织的鲜花,它们分别是:象征友谊的玫瑰,象征坚韧的月季,象征幸福的铃兰、象征团结的绣球、象征胜利的月桂、象征收获的桂花以及象征和平的橄榄。整个花束编织的技艺和材料是由恒源祥提供的,同时恒源祥也为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提供了服饰。

永不凋谢的冬奥之花是什么?

绒线花

“记者了解到,北京冬奥会的颁奖仪式上,获奖运动员的纪念品将是以冰墩墩和雪容融为原型辅以“岁寒三友”松、竹、梅编织而成的花环造型。颁奖花束用的则是非遗技术海派绒线编结技艺钩编成的,是“永不凋谢的”绒线花。纯手工编织纯手工编织,每一束都独一无二。花束包括玫瑰、月季、铃兰、绣球、月桂和橄榄6种寓意美好的花型,分别象征着友爱、坚韧、幸福、团结、胜利与和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